香港希望能够成为中国黄金买卖的中心之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香港希望能够成为中国黄金买卖的中心之一
2009年09月03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香港机场管理局正与上海交易所洽商,希望能够成为中国黄金买卖的中心之一,进一步加强香港作为黄金交易中心的地位。

  由香港机管局开设的贵金属储存库,昨天在香港国际机场正式开幕。香港商品交易所与储存库在会上签署了委任协议,令贵金属储存库成为储存黄金和交收现货的地点。日后,该个占地340平方米的储存库,将为黄金期货买卖双方,提供仓库储备同现货交收,以及为贸易商、机构投资者、黄金生产商及提炼商,提供中央储存设施。

  香港机管局财务及投资执行总监兼机场金属储存库总监黎永昌在开幕礼上指出,储存库于今年二月试用以来,使用量较原先预期好,目前已有超过10名客户使用储存库,而香港金管局也已确认未来会将持有的黄金存量由伦敦转移至金库。

  他表示,储存库目前存量最高达150吨,未来尚有空间再扩张一倍,储存库正与上海交易所洽商,希望未来成为该所其中一个交收存库,进一步加强香港作为黄金交易中心的地位,但详细资料不便透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