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上海总部发布09年度中国区域金融稳定报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人行上海总部发布09年度中国区域金融稳定报告
2009年09月03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九月三日电 (记者 姜煜)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发布《中国区域金融稳定报告(2009)》,认为2008年全国各地区克服特大自然灾害和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地区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区域发展协调性有所增强,地方金融业改革和创新向纵深推进,金融业总体实力稳步提高,金融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区域金融总体保持稳定。

  报告显示,2008年我国各地区经济仍然保持了较快增长,区域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地方金融体系运行的宏观环境良好。全国各地区金融业总体实力稳步提高。各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规模稳步增长,不良资产率继续小幅下降;证券期货机构经营稳健;保险业资产实力有所增强。国内各金融市场运行平稳,债务直接融资工具发展较快。在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同时,金融业基础性制度建设和风险控制得到强化,应急能力和信息系统安全建设进一步加强,金融基础设施继续完善。区域金融稳定性增强。

  报告认为,2009年全国各地区经济金融发展面临新形势,维护区域金融稳定的重要性明显提升。各地区金融行业将进一步提高地区金融发展质量,建立健全维护区域金融稳定的长效机制。

  为此,报告提出需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认真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加大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危机的发展动态,继续加强地区性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工作;积极调整各地区经济发展方式,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继续深化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改革,加大对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扶持力度;积极推动融资结构调整,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稳步推进金融创新,加强金融风险的管控能力;加强投资者风险教育,不断优化区域金融生态环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