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测经济数据向好 8月外贸降幅或大幅收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预测经济数据向好 8月外贸降幅或大幅收窄
2009年09月07日 14:3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份的经济数据即将陆续公布,不少研究机构的预测显示,随着经济的向好,8月外贸降幅或大幅收窄。 “预计8月出口同比-19.7%,比7月降幅大幅度收窄。”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表示,几个代表性国家和地区的出口数据均在随海外经济的回暖而好转。美欧物价回落,美国以房市为代表的复苏已经开始,欧洲国家PMI、英国7月零售量纷纷高于市场预期。按出口国家来看,出口美国、台湾同比降幅已经稳定,出口法国同比回升较快。 “季调后的工业制品进口环比经历2008年12月至2009年5月的急速回升后开始有小幅回落,目前仍在历史高速区间。CFLP制造业PMI进口指标平稳,预计未来进口同比将进一步收窄。 ”董先安认为。

  而受国际金融危机波及,自去年11月份以来,我国对外贸易结束了持续7年多的快速增长势头,连续9个月出现同比下降。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全国进出口11467亿美元,同比下降22.7%。其中出口下降22%。

  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此前对媒体表示,我国将在优化结构的基础上稳定外资规模。鼓励外商投资高新技术产业、节能环保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积极承接国际服务外包。鼓励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支持跨境经济合作区发展。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简化和规范外资审批程序。记者 崔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