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房时限取消 旅馆业呈现个性服务大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退房时限取消 旅馆业呈现个性服务大战
2009年09月08日 11:08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延时退房服务早已悄悄风靡大江南北各家旅馆,而今,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最新公布的行业规范正式宣布“12点退房,过时收费”的规则从此一去不返,旅馆业的个性化服务竞争将摆上台面。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最新公布的《中国旅游饭店行业规范》中,已经删去了“12点退房,超过12点加收半天房费,超过18点加收1天房费”的规定,取而代之的是“饭店应在前厅显著位置明示客房价格和住宿时间结算方法,或者确认已将上述信息用适当方式告知客人”。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加剧饭店行业个性化服务竞争。

  对此,上市公司华天酒店董秘刘胜表示,公司旗下的华天酒店,对VIP客户早在一年前就实施了免费延时退房服务,一般客户有延时退房的需求跟大堂说一声,基本也没什么大问题。他表示,上海、北京宾馆大多如此。

  记者拨打多家上市公司旗下的酒店订房电话,也多被告知可以酌情延迟退房。锦江股份旗下酒店早已经对持有锦江之星VIP卡的客户实行延时退房的优惠;新都酒店前台称,酒店住房部紧张时可以满足顾客延时退房的要求;万好万家杭州黄龙店也表示可以适当延迟半个小时;ST达声旗下的格兰德假日酒店表示,顾客有延时退房的需求,需要跟前台经理沟通;南京金陵饭店总台介绍,公司的不同房型对于延时退房有不同规定,周末推出的特惠房以及行政套房可以适当延时退房。

  此前,延时退房的竞争已经逐步展开,放开退房统一规定,必将加剧行业间个性化服务的竞争。一位业内公司的高管表示,延时退房和免费宽带等个性化服务一样,住店的客人肯定会考虑到这个优惠是否需要。规定放开之后,大家会互相参考观望,结合自己的开房率,客户对象分析,综合周边、同行、客户意见等等来制定一个最终方案。

  不过,客人延时退房势必会对旅馆接待下一批客人产生一定影响,由此给旅馆带来可能的经济损失。刘胜表示,估计协会可能会出台一个延时收费如何计算的指导意见。(记者 周 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