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超155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交行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超155亿元
2009年09月08日 12:57 来源:经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交通银行2009年中期业绩显示,今年上半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经济下行带来的严峻考验,交行各项业务保持稳健发展,取得较好经营成效,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55.55亿元,同比正增长。

  上半年交行各项业务较快增长,财富管理特色凸显。截至报告期末,交通银行贷款余额达到人民币17292.18亿元,比年初增长30.15%;存款余额为人民币23653.34亿元,比年初增长26.77%。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财富管理特色日益突出,优质客户数量不断增加。私人银行服务进一步深入,在国内创新推出私募股权产品、以租赁资产为标的的理财产品和资产管理产品。

  交通银行积极配合国家投资拉动政策,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大对国家重点投资项目和产业优化升级的信贷支持。截至报告期末,各项贷款余额中,交通运输、电力、公共事业、建筑、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相关行业贷款增量占全部新增贷款的54.93%。同时,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新增小企业贷款人民币126.75亿元,比年初增长82.63%。

  上半年,交行中间业务较快发展,重点业务优势强劲。上半年,交通银行累计实现净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人民币54.76亿元,同比增长17.69%,占净营运收入的比重达到14.76%,同比提高2.45个百分点,收入贡献度进一步提高。与此同时,不断增强协同效应,集团经营优势显现。交通银行悉尼代表处顺利获批,胡志明市分行、旧金山分行申设筹建工作正在积极进行;各子公司积极加强与集团在联合营销、项目互荐、专户理财、投资咨询等领域的业务联动,集团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各子公司业务实现较快发展。

  作为“上海世博会”全球合作伙伴,交通银行抓住上海“两个中心”建设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业务和产品创新,通过信息技术、渠道建设等基础建设项目的优化,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