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官员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助台灾后重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商务部官员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助台灾后重建
2009年09月08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九月八日电 (记者 陈悦)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八日在厦门表示,商务部将尽最大努力与可能,全力协助灾区同胞开展灾后重建。

  姜增伟同时表示,最近一些人在台湾制造事端,不利两岸经贸关系的平稳健康发展。

  姜增伟是在当日举行的第四届“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本次论坛以“建立经济合作机制与共同发展”为主题,邀请两岸学术和产业界知名人士四百余人参会。台湾工业总会、纺拓会、工商协进会、工商建研会等工商团体,以及中华经济研究院等学术机构都组团参加。

  姜增伟表示,本届论坛是在和平发展成为两岸关系主题,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仍在持续的大背景下,两岸共同举行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高层对话和研讨。

  他指出,两岸经贸关系的日益紧密呼唤两岸经济合作机制的新突破。两岸经济合作机制的建立有利于两岸经济共同发展,也有利于当前形势下两岸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他呼吁,面对共同的机遇和挑战,两岸应抱团取暖,深化合作。

  针对一些人此前在台湾制造事端,姜增伟希望珍惜来之不易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良好局面,两岸共同努力,尽快消除不利影响。(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