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浦东“二次创业”争建上海两个中心核心功能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浦东“二次创业”争建上海两个中心核心功能区
2009年09月08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九月八日电 (夏民)上海浦东新区今天在中国国际投洽会上举办“新浦东、新机遇、新跨越——新浦东战略发展推介会”,向海内外介绍浦东新区的最新情况、战略发展规划和投资机遇。这是在上海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后的新浦东首次整体形象推广。

  浦东新区副区长朱嘉骏在推介会上表示,以今年四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南汇区行政区域划入浦东新区为起点,浦东开发开放进入了“二次创业”的新阶段。

  一九九0年四月,党中央、国务院宣布开发开放上海浦东。十九年间,浦东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成为世界瞩目的“东方明珠”,被誉为“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如今,“二次创业”的浦东,围绕建设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功能区的战略定位,计划用十年左右的时间到二0二0年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之际,地区生产总值占上海市比重超过三分之一,真正成为联系国内外经济的重要枢纽。

  据分析,在南汇区划入后浦东城市化进程加快,明年上海世博会以及“后世博”发展,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操作空间、政策效应将更大等“增长极”的强劲推动下,“新浦东”将成为新能源、民用航空制造业、先进重大装备、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制造业、新能源汽车、海洋工程装备以及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八大高新技术产业的主要集聚区域。

  今年二月,中国商用飞机设计研发中心正式落户张江高科技园区,国产大型科技的自主研发由此进入新的历史阶段。目前,新浦东区域内集聚了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张江高科技园区、外高桥保税区、金桥出口加工区、洋山保税港区、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国家级开发区,助推浦东开发开放开始“二次创业”新征程。(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