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报告:中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超过5亿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统计局报告:中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超过5亿吨
2009年09月18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8日电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报告指出,我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已经达到5亿吨以上,国家粮食安全得到了有力保障。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新中国60周年系列报告之十一指出,我国创造了用占世界10%的耕地,养活了占世界20%的人口奇迹。2008年全国粮食总产量达到52871万吨,创历史最高水平,比1949年增长3.7倍。

  畜禽产品产量成倍增加,城乡居民“菜篮子”日益丰富。2008年,全国肉类总产量7279万吨,人均占有量达到55公斤,超过了世界平均水平;牛奶产量为3554万吨,比1985年增长约14倍。

  报告强调,虽然农业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重越来越低,但农业的基础作用更加突出。近20年来局部的和全球性的经济危机对我国经济都造成了严重冲击,正是由于我们有稳定的农业生产能力,才为宏观调控和经济平稳发展奠定了基础。

  报告说,当前我国已从工业化初期阶段进入中期阶段,进入需要工业反哺农业,为现代农业发展服务的新阶段。工农关系实现历史性转变,标志着传统农业经济时代的结束,崭新的现代农业时代的到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