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报告:中国农村家庭消费意愿高于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万事达卡报告:中国农村家庭消费意愿高于城市
2009年09月22日 16: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万事达卡发布调查报告《中国政府经济刺激方案与消费者反馈——未来增长的启示》。报告显示,中国政府的经济刺激措施有效带动了城乡地区家庭开支的增加。

  调查结果显示,41%的城市家庭及59%的农村家庭计划在未来12个月增加家庭开支(与过去12个月比较)。

  报告显示,农村家庭比城市家庭对未来消费更乐观,这主要缘于农村家庭未来收入增加的预期(81%农村家庭表示有此期望)。其他积极因素包括对农村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测(44%)、住宅贷款已清偿(31%),以及鼓励消费的中央和地方政策(30%)。

  城市家庭对未来稳定就业的期望(53%)是他们在未来12个月增加家庭开支的最主要原因。其他因素包括预期收入增加(51%)、乐观的经济预测(39%)及住宅贷款已清偿(35%)。

  在政府多项刺激城乡家庭消费的措施中,55%的城市家庭及69%的农村家庭认为改善社会福利是对他们最有影响力的措施。除此之外,限制楼房价格(51%)亦是影响城市家庭消费的重要因素;而改善基础建设(57%)则会有效推动农村家庭的消费。

  据悉,此项有关中国家庭开支的调查在2009年7月至8月期间进行,以面访形式调查了家庭财政大权的掌控者。其中4500位受访者来自国内最大的三个城市——北京、上海及广州,每个城市的受访家庭数目均为1500户。另外1800位受访者则来自农村地区的家庭,以对城市及农村地区家庭的情况进行比较,这些农村家庭来自毗邻上海的江苏省昆山县、山东省北部沿海的莱西县、西北部陕西省的神木县。 (程婕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