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局:新疆开建一批重大能源项目总投资约23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能源局:新疆开建一批重大能源项目总投资约230亿
2009年09月25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5日电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今日表示,新疆开工建设了一批重大的能源项目,总投资大约是230亿元。

  国新办25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介绍新中国成立60年能源发展成就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张国宝表示,根据四中全会的公报,要支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这次在新疆开工建设了一批重大的能源项目,总投资大约是230亿元,每年可以增加税收20亿元,解决6000人的就业岗位。这七个项目,其中有热电项目三个,分别在新疆的昌吉,乌苏,阿克苏。这个供热项目主要是为了解决这几个城市的居民供热,可以增加供热面积1950万平方米,解决一百万人的冬季供热问题。此外,还有一条主要的输变电线路是从乌鲁木齐北的凤凰经过吐鲁番到哈密,750千伏的高压输变电项目。这条线路的建设拉开了新疆电压升级的序幕,因为过去最高电压等级是220千伏,为今后新疆电力事业的发展和联网奠定了基础。

  张国宝说,另外还有一个项目是煤炭项目,在新疆的伊宁,是年产一千万吨的现代化煤矿,这是目前为止新疆建设规模最大的一个煤矿。还有一个项目是新疆一个民营企业,叫广汇,从哈萨克斯坦的东部一个气田引进天然气和稠油,在新疆北部的吉木乃建设一个天然气液化工程。加之新疆独山子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开建,这批重大能源项目的开工,使得新疆能源无论从技术上还是规模上,都大大上了一个台阶。

  此外,张国宝表示,为了改善新疆各族人民的生活和提高环境保护空气的质量,还有三条天然气管线要开工,是供应新疆民族地区的用气。这是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为了支持新疆民族地区经济发展采取的一个具体措施。(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