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认为可用外汇储备支持企业“走出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认为可用外汇储备支持企业“走出去”
2009年09月25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9月25日电 (姜煜)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李连仲今天在此间称,同意有专家提出的“中国应增加黄金储备以降低以美元为主的外汇储备”和“用两万亿外汇储备中的一部分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发展”的看法。

  李连仲是在此间举行的“二○一○上海世博会与长三角合作发展论坛”上,向与会者发表演讲时作此表示的。

  他说,美国的经济振兴计划需要大量的美元,该国正在“加班加点印钞票”,这会导致美元贬值。中国两万亿外汇储备中绝大部分是美元资产,而美国、意大利、俄罗斯等国的储备中,黄金占了很大比重,中国的黄金储备只有一千零五十四吨,占比很小,“我同意一些专家的建议,中国应适当增加黄金储备,也可以把外汇储备中的一部分用来支持中国企业去国外发展”。

  近期有关中国经济的统计数据,如GDP、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总额、财政收入、贷款规模等,都呈上升态势,表明中国经济正在企稳向好。但是李连仲指出,中国经济回升的基础仍不稳定、不巩固、不平衡,还面临着一些不确定因素。

  李连仲说,中国将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通过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鼓励汽车住房消费等措施来继续拉动内需,而发展股市、债券市场和保险市场,可以“扩大居民的财产性收入”,由此亦可带动消费。(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