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预测:9月CPI启动上升周期 增幅料为-0.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交行预测:9月CPI启动上升周期 增幅料为-0.9%
2009年09月30日 08:5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9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上月经济数据,8月份中国CPI同比下降1.2%,PPI同比下降7.9%,1至8月份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112985亿元,同比增长33%。 中新社发 五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9月CPI预测报告,报告指出,9月份CPI同比增幅将在8月份同比降幅大幅收窄的基础上进一步收窄,CPI曲线走势上升趋势明显。

  虽然9月份翘尾因素与上月持平,但农业部和商务部监测的农产品价格在9月份双双回升,使得9月份CPI同比降幅与上月相比继续收窄。根据农业部及商务部监测的数据测算,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测算9月份CPI同比增幅在-1%至-0.8%之间,取其中位数,预测9月份CPI同比增幅为-0.9%左右,将自2009年2月份以来连续第八个月出现负增长,但降幅继续明显收窄。

  同时,交通银行研究部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预计随着近期食品价格的季节性回升、非食品价格降幅的不断收窄以及此后数月翘尾因素负效应的减弱,CPI同比降幅将会继续收窄,预计到11月CPI同比将转为正增长,预计全年CPI增幅为-0.5%左右。(记者高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