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强劲复苏 全年客流将破3700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白云机场强劲复苏 全年客流将破3700万人次
2009年10月08日 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月八日电(郭军 戚耀明 李磊)广州白云机场今日透露,经历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后,目前已强劲复苏。到今年九月,该机场在近四个月中已第三次实现单月航班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同时双位数大幅增长,预计今年全年旅客吞吐量可望突破三千七百万人次。

  九月份,白云机场航班起降二万五千二百五十六架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五六,旅客吞吐量二百九十六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二。两项运输生产指标的连续大幅增长扭转了年初同比增幅不佳的局面。八月,航班起降和旅客吞吐量分别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九和百分之二十四点三,双双创下今年同比增幅新高。

  白云机场国际业务也于今年七月结束了持续十三个月的负增长,并不断扩大增长幅度。八月份国际旅客吞吐量达到三十七点三万人次,同比增幅达逾两成八。目前,白云机场客流、航班持续大幅增长,国际、国内市场共同发展。

  专家分析,白云机场强劲复苏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国内经济运行企稳向好的态势日益明显;二是虽然遭遇经济严冬,但白云机场通过采取积极的市场营销、加强航线拓展、提升服务质量等措施确保航班和客流量的增长。

  截至九月份,白云机场成功引进阿联酋阿蒂哈德航空、马达加斯加航空,新开通了五条直飞广州的国际航线,还有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启用带来的二十九条国际全货运航线。此外,上半年还新增了一批异地城市候机楼、异地货站、客运专线,进一步增强了白云机场在珠三角的枢纽服务功能。

  据统计,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双节黄金周,白云机场航班起降、旅客吞吐量分别达到五千九百五十三架次、七十一万四千二百五十六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百分之八点二、百分之五点五。

  黄金周后,白云机场还将迎来秋交会这一客流高峰期。(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