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二百家“海归”企业安营扎寨厦门火炬高新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近二百家“海归”企业安营扎寨厦门火炬高新区
2009年10月10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十月九日电 (夏新)作为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基地之一的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如今以占厦门不到百分之三的工业能耗、百分之零点四的土地面积,却实现了该市百分之三十的工业产值。

  厦门火炬高新区创造的这一发展奇迹,离不开“海归”的贡献。二000年于厦门火炬高新区内兴建的留学人员创业园,致力于吸引和扶持留学人员创业,成为国家留学人员创业园和国家重点扶持的科技孵化与创业基地,迄今已有近二百家留学人员企业经过多年孵化而先后“毕业”。

  尤为出众的是,福建第一家在海外主板上市的留学人员企业——三达膜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福建第一个“海归”创业者登上福布斯富豪榜,都是从这里走出。

  优惠政策先行,使厦门火炬高新区吸引众多“海归”人才安营扎寨。厦门早在七年前就开始施行《厦门经济特区鼓励留学人员来厦创业工作规定》,在住房、子女入学、安家补贴、就业入户、出入境等方面为留学人员在厦创业开辟绿色通道,并为回国留学人员和高科技人才创业率先予以资金扶持。

  今年四月底,厦门火炬高新区又吹响了海外高层次人才“集结号”,计划五年内引进十五名左右科技创业和创新领军人才。据了解,“集结号”吹响后,美国等地已陆续有不少人前来咨询,表达了前来创办高科技企业的愿望。

  根据新出台的引进境外科技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办法,领军人才进驻创办企业,厦门火炬高新区将给予百万元人民币的生活补贴,提供不少于一百平方米的住房,五年内免租金;同时,给予创业项目不低于二百万元的扶持资金,提供总额最高可达一百万元的贷款贴息支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