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行9月新增贷款年内最低 四季度或仍平稳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大行9月新增贷款年内最低 四季度或仍平稳增长
2009年10月13日 09: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记者了解,工、农、中、建四家大型商业银行单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数额继续回落,9月份新增略超1000亿元,为年内月度最低。

  这也意味着,四大行在9月份的全部新增贷款份额继续下降。据推算,四大行新增贷款占全部新增贷款的比例有可能降至27%以下。此前,国有商业银行的新增贷款份额一直保持在30%—50%。

  据了解,9月份,中行、建行、工行、农行的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约在30亿元、400亿元、300亿元及300亿元上下。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四大行的新增贷款不高,但并不意味着9月份完全不存在冲规模的情况。尤其是近几个月以来,显然四大行已经不再成为放贷的绝对主力,数额众多的农信社和城商行信贷增速势头迅猛。8月份冲规模主要靠的就是上述两类机构。

  不过,国有商业银行确实在有意控制信贷的投放速度。尤其是年初信贷投放较快的银行,年底收缩的更加厉害。

  尽管市场将9月份的新增信贷预期调低至3000—4000亿元,但仍有分析人士认为,9月份的实际新增信贷可能不止这一规模。而随即到来的10月份,由于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可能会较9月份的数字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但整个四季度仍然会保持较为平稳的增长势头,全年新增信贷将控制在10万亿元人民币以内。(苗燕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