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前三季度GDP超7% 全年"保八"基本无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前三季度GDP超7% 全年"保八"基本无忧
2009年10月19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国家发改委官员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4万亿投资对中国经济的恢复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今年前三季度GDP平均达到了七点几,年初提出的全年GDP“保八”增长基本上没有问题。

  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监察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人民银行、质检总局、银监会、证监会19日联合举行发布会,介绍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康发展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钢铁业协会等行业协会也共同参与。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熊必琳在发布会上表示,为了应对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其中也包括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在贯彻落实一揽子计划当中,主要是按照“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要求,同时制订了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包括控制总量、淘汰落后、兼并重组、自主创新的一系列措施。应该说4万亿投资对中国经济的恢复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熊必琳说,今年前三季度GDP在22号公布,平均达到了七点几,按照年初提出的保八的增长,基本上没有问题。

  相关消息:

  发改委:今后3年停止审批单纯扩大产能煤化工项目

  发改委《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短时间内将出台

  发改委:产能过剩和应对危机政策措施无必然关联

  国务院印发通知:抑制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联

  发改委官员:中国不具备向国外出口能源的条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