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至台湾集装箱班轮航线开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温州至台湾集装箱班轮航线开通
2009年10月19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温州十月十九日电 (记者 朱小央)温州至台湾集装箱班轮航线首航仪式于今天在温州举行。

  为该航线的开通前后做了两年多的准备,今年八月十日,经交通部正式批复,同意上海海华轮船公司在上海至台湾集装箱班轮直航货运航线中加挂温州港。温州到台湾集装箱班轮首航定于今天,今后每周将开行一班,从事直航的船舶分别为“BLUE STAR”(晓星轮)和“BLUE MOON”(晓月轮),船舶载重吨分别为一万零一百三十吨和一万零二百零四吨,载箱定额各为六百一十四TEU(国际标准箱单位)。执行首航任务的班轮是“晓星轮”。

  温州到台湾直航航线,具备明显优势,航程短,温州到基隆仅需十二小时,到台中为二十四小时,运价省,船期有优势。 温州台湾集装箱班轮的开通,标志着温州港发展步入了崭新的阶段,直航开通有助于温州产业经济的转型升级,形成温州港对浙西南、闽北、江西等地积极的辐射效应,同时对增进温州、乃至浙江与台湾之间的合作、交流、交往,开创对台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具有积极意义。

  温州港是中国二十五个沿海主要港口之一,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和宁波—舟山港重要的支线港。温州港位于宁波和福州一千多公里黄金海岸线的中段,是中国沿海南北海运必经之路,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建港条件。(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