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务实推进与东盟金融合作 服务自贸区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西务实推进与东盟金融合作 服务自贸区建设
2009年10月21日 0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十月二十日电 (记者 林艳华 刘育英)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二十日表示,金融是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要支柱,欢迎国际国内更多的商业银行到广西设立分支机构或投资入股境内金融机构,与广西辖内的银行建立代理行关系,共同务实推进金融合作与发展,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发展提供良好的服务。

  马飚在此间举行的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上做如是表述。

  马飚说,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区,是连接多区域的国际通道、交流桥梁、合作平台、是中国与东盟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区位优势明显,战略地位突出,开放条件优越。当前广西正抓住多重发展机遇,努力建设成为国际区域经济合作的新高地,中国沿海经济发展新一极,使广西在中国—东盟区域合作发展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局长熊良俊说,迄今为止,中资银行和金融机构在东盟国家共设立了八家银行,东盟国家在华设立的分行有四十一家,其中广西就有一家分行和一家代表处。

  近年来,广西在中国与东盟国家金融领域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金融机构互设,金融业务合作有了新的突破,新加坡星展银行和越南西贡商信银行已分别在广西设立分行和代表处,广西辖区各商业银行分别与东盟各知名大银行建立战略合作和代理行关系,在授信额度、业务委托、人员培训、品牌宣传等领域实现了深度合作;一些商业银行与东盟国家银行开展业务合作,通过合作贷款、“内保外贷”等形式发放折合约五十亿元人民币的境外贷款,还与越南商业银行合作开展了人民币国际信用证业务。

  目前,广西有四家银行与越南多个银行签订了边贸结算协约,开通了“边贸通”网上银行结算业务,实现了中越边贸结算的电子化。不断深化的金融合作促进了双方资本、货物、人员的流动,推动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为本区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