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连续六年居世界集装箱大港第四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圳连续六年居世界集装箱大港第四位(图)
2009年10月21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发 黄俊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深圳十月二十一日电 (郑小红 许觉辉)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余新国今天在此间表示,深圳港已连续六年居世界集装箱大港第四位,成为当今国际贸易和航运网络中的重要枢纽港口,为国际航运业提供了一个高效的港口平台。

  为期二天的第三届泛太平洋海运亚洲会议今天在此间开幕,议题主要包括全球物流形势、华南地区的未来发展、新兴市场的集装箱运输状况、绿色港区建设等,世界各地业界高端人物近五百人参会。

  余新国说,深圳地处中国经济最活跃的珠江三角洲东南端,东临南海、西连珠江口、南与香港接壤,二00八年,深圳市实现生产总值一千一百亿美元,进出口总额约三千亿美元。目前,深圳港已开辟通往全球各地的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约二百条,二00八年集装箱吞吐量超过二千一百万标准箱。

  未来,深圳将以香港、新加坡等物流先进城市为目标,推动与香港功能互补、错位发展,形成全球性的物流中心,服务珠三角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利用海港、空港,创新物流产业服务,推动物流和供应链管理一体化、专业化和信息化,加快培育布局合理、技术先进、节能环保、便捷高效、安全有序并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把深圳建设成为中国最优秀的物流服务城市、具有国际资源配置功能和国际商务营运功能的全球性物流枢纽城市、亚太地区重要的多式联运中心和供应链管理中心。

  泛太平洋海运会议(简称TPM)是由美国商业日报(简称JOC)自一九九九年开始,每年三月份在美国长滩市举办的国际港航会议,长滩港务局和JOC是长期的主办者,政府的支持和推动使长滩市成为年度行业巨头的聚集地和交易中心,在全球众多航运业会议中,TPM是业内对航运价格等方面最关注和最具影响力之一、与“国际海运年会”齐名的业界会议。

  二00七年,JOC同意首次在美国以外的地区深圳市举办TPM亚洲会议,深圳成为二00七至二0一一年TPM亚洲会议的唯一主办城市。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