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东盟海关通过《贸易便利化南宁倡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与东盟海关通过《贸易便利化南宁倡议》
2009年10月21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月二十日,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此间隆重开幕。博览会举办城市南宁借助这一平台,成功签约包括能源、基础设施、工业制造、现代农业、服务业、社会事业、旅游等在内的一百六十个项目,引进内外资四百二十七点三一亿元人民币。 中新社发 杨志雄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十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袁莺)“推进贸易便利化:中国与东盟海关与商界合作”主题论坛二十一日在南宁落幕。与会各方建言献策,共同表明了加强国际海关间以及海关与商界间沟通与务实合作的意愿,并通过了《中国—东盟贸易便利化南宁倡议》等一系列共识。

  在为期一天的论坛中,中国海关总署署长盛祖光、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老挝财政部副部长斯芬丹、柬埔寨海关副署长恩金弗拉等十八位嘉宾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或主题演讲。他们一致认为,目前,国际金融危机形势依然严峻,减少贸易壁垒和成本,加快推进贸易便利化,促进中国-东盟各国对外贸易和经济的健康、稳定发展更具有重要的特殊意义。东盟秘书长素林和菲律宾海关副署长尼克拉斯在此间表示,东盟和中国在促进贸易便利化方面的努力将促进全球贸易的复苏,世界将感谢中国,感谢东盟。

  《中国—东盟贸易便利化南宁倡议》提议:关注WTO谈判中关于成立国家贸易便利化委员会的倡议,积极实施世界海关组织《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加大推进本国贸易便利化的力度;加强中国-东盟各国贸易便利化合作,建立中国—东盟各国海关及相关政府机构之间的合作机制,在巩固前期合作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相互间的对话与沟通,推进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信息互换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中国-东盟各国海关及相关政府机构与商界建立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高合作水平,加强行业自律和守法经营,实现合作双赢,共同推动贸易便利化的深入发展。

  “推进贸易便利化:中国—东盟海关与商界合作”主题论坛于二十日下午在南宁开幕。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政府官员、海关负责人、东盟秘书长、有关机构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共二百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完

  相关专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