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气醉驾信息 尚未纳入四川征信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水电气醉驾信息 尚未纳入四川征信系统
2009年10月22日 11:31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获悉,截至目前,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个人征信系统已为四川省4100多万人建立了信用档案,个人信贷客户达521.82万,其中高校学生特别是助学贷款学生的信用信息也收录其中,涉及个人信贷余额2314.64亿元。同时,个人信用档案中99%的信息都来自银行,“水电气”等非银行信息尚未纳入该系统。人行成都分行征信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同时表示,截至目前,他们尚未收到有关将“酒后驾车”纳入个人征信系统的任何信息,“酒后驾车”纳入征信系统目前在全国范围也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

  4100万川人有“经济身份证”

  个人信用报告是公民的“经济身份证”,记录过去信用信息,包括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借款的笔数、金额以及还款情况,信用卡的张数、授信额度、使用情况以及还款情况。

  目前,人民银行的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覆盖四川21个市州。截至2009年上半年,企业征信系统已为全川53万企业和其他组织建立了信用档案,其中有贷款卡的25.7万户,涉及企业信贷余额

  9060.8亿元;个人征信系统已为四川省4100多万人建立了信用档案,个人信贷客户达521.82万。目前,该系统在全国范围内连接所有银行和非银行类金融机构(包括小额贷款公司),实现了在线数据更新和联网查询,任何企业和个人在全国任何地方的信用交易记录都可以通过任何一家商业银行网点查询到。

  信用报告出错要申请异议

  据介绍,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决定从10月20日起至11月2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次征信知识宣传月活动,其中10月30日为“信用报告查询关爱日”。

  今年全省共受理个人异议申请352笔,回复率99.15%,解决率93.75%。个人一旦发现信用报告中的信息出错,要立即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联系并提出书面异议申请。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应当提供更正后的信用报告;如经核实信息无误,将给予“异议不存在”的回复;如果个人不认可“异议不存在”的回复,可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自主添加不超过100字的个人声明以说明该异议信息的有关情况。 (华西都市报 记者 董天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