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央企谁最“牛”?财政部首次进行绩效评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央企谁最“牛”?财政部首次进行绩效评价
2009年10月23日 14:4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财政部首次对该类企业进行绩效评价

  财政部首次对中央管理金融类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以下简称“金融企业”)进行绩效评价的结果已于日前出炉,对31家中央管理的金融类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2008年绩效评价结果汇总分析显示,交通银行、中国人寿、中信证券、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得分,分列银行类金融企业、保险类金融企业、证券类金融企业以及金融类企业的第一名。

  据了解,这是财政部为规范开展对金融企业绩效评价工作,在日前下发的《关于印发2008年度金融类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绩效评价财务指标标准值的通知》中披露的内容。

  对金融类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进行绩效评价,是财政部在今年出台《财政部关于印发<金融类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绩效评价暂行办法>的通知》、《财政部关于金融类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绩效评价相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后展开的一项工作。根据规定,财政部组织实施中央管理金融企业的绩效评价工作,省级财政部门组织实施本级金融企业的绩效评价工作。

  根据今年1月出台的《金融类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绩效评价暂行办法》,绩效评价的指标包括四大项:盈利能力状况、经营增长状况、资产质量状况、偿付能力状况。绩效评价结果包括:评价分数和评价类型,评价类型分为优(A)、良(B)、中(C)、低(D)、差(E)五种类型。

  从这次公布的绩效评价结果汇总情况看:9家银行类企业中有6家评价结果为优秀,其中交通银行本期绩效评价分数最高,为95.47分,评价类型为AAA-优秀;5家保险类企业中1家评价结果为优秀,其中中国人寿本期绩效评价分数最高,为87.56分,评价类型为A-优秀;4家证券类企业中1家评价结果为良好,其中中信证券本期绩效评价分数最高,为77.03分,评价类型为BB-良好;13家金融类企业中有3家评价结果为优秀,其中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本期绩效评价分数最高,为97.12分,评价类型为AAA-优秀。(记者严丽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