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欢迎美国修改有关中国禽肉进口条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欢迎美国修改有关中国禽肉进口条款
2009年10月23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三日电 美国当地时间十月二十一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式签署《二0一0年农业拨款法案》。该法案第“七四三条款”对《二00九年综合拨款法案》第“七二七条款”作出修正,规定在满足加强检验核查、增强措施透明度等要求后,允许将拨款用于进口中国禽类或禽类制品。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二十三日发表谈话时表示,中方注意到,在中方将美《二00九年综合拨款法案》“七二七条款”诉诸WTO争端解决机制后,美新通过的《二0一0年农业拨款法案》的第“七四三条款”对原“七二七条款”做出修正,中方对美方在此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欢迎,希望美行政部门尽快修改相关规定,恢复进口中国禽肉。

  姚坚同时指出,“七四三条款”仍是专门针对中国出口禽肉设置的限制措施,是否完全符合WTO非歧视原则和其他有关规则,中方正在进行深入评估。

  姚坚重申,中国出口的禽肉产品是安全可靠的。中方敦促美方重视中方关切,从维护中美经贸互利合作大局出发,采取积极措施,尽快彻底消除专门针对中国禽肉设置的歧视性措施,早日实现两国禽肉的正常贸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