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提前一个季度实现全年预期经济增长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提前一个季度实现全年预期经济增长目标
2009年10月24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三日电 (索有为 邱俊 王丽莹)经历金融危机等复杂因素困扰的广东经济,终于在二00九年第三季度渡过最困难的时期,转入稳健回升通道,提前一个季度实现全年预期百分之八点五的经济增长目标。

  广东省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称,前三季度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二万六千四百多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百分之八点六,提前一个季度实现全年预期百分之八点五的经济增长目标。据悉,此数据已经中国国家统计局核定。

  但广东省统计局指,此增长幅度同比仍回落一点八个百分点,且经济回升基础仍不够牢固,外需仍然不足,增长后劲不够有力。巩固和发展经济复苏态势仍需继续努力。

  纵观九个月来的表现,广东经济一季度运行处于低谷,部分指标出现回缓迹象,二季度开始出现转折性复苏,三季度复苏态势逐步加快。

  前九月,广东实体经济稳步回升,服务业领先增长。其中,三月份起,广东工业生产从低谷开始回升,前三季度完成工业增加值一万二千七百多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六点一。与工业生产相关性较强的交通运输等生产性服务业也随之复苏。金融机构(含外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增长百分之二十三和百分之三十三,本外币贷款余额是二00八年末的一点二九倍。商品房销售持续高增长,前三季度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增长百分之五十四和百分之六十六。

  广东着力推进的产业和劳动力 “双转移”在应对金融危机中效果显现,经济结构得到调整优化,区域经济趋于协调发展。前三季度,东西北地区的生产总值、出口、固定资产投资等增速均高于珠三角。

  在各类工业企业中,由于民营企业的产品销售主要面向国内市场,受外部冲击较小,规模以上民营工业完成增加值二千九百多亿元,增长百分之十八,快于全省工业平均水平十一点三个百分点;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工业企业由于外向度大,受外需冲击明显,八月份开始扭转今年以来的下降态势,前三季度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五千九百多亿元,略增百分之一点五。

  备受关注的就业亦呈现稳定趋好态势,企业用工需求回暖。三季度末,广东全社会从业人员总数为五千五百四十多万,比上季末增加近十五万人。近五成企业预计,随着全省经济形势的企稳向好和生产旺季的到来,企业吸纳新增就业人员的能力和需求量将会继续增加。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