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城市综合实力评比上海第21北京第2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城市综合实力评比上海第21北京第26
2009年10月27日 08:3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门研究城市课题的日本森纪念财团发布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全球35个主要城市综合实力排名中,香港排第10位,上海和北京则分列第21位和第26位。同时,这三个城市在经济发展方面均位居前10名。

  这是一份关于城市综合实力的排名,主要基于经济、研究与开发、文化与交流、宜居与环境、空间与交通便利这五个方面。调查显示,在城市经济发展方面,亚洲城市普遍排名靠前。其中香港排名第4位、北京第7、上海第8。但在文化与交流、空间与交通便利方面,欧洲国家则普遍领先于其他国家与地区。

  在这份排行榜中,纽约被选为全球最能吸引艺术家、访客、居民和研究人员的城市,仍然雄踞榜首。伦敦和巴黎分列第2位和第3位。在亚洲城市中排名最高的是日本东京,位列全球城市综合实力排行榜第4位。  (范旭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