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四季度工业增长约16% 今年总体好于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信部:四季度工业增长约16% 今年总体好于预期
2009年10月27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了2009年前三季节工业通信业经济运行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四季度工业经济平稳回升的态势将会进一步持续,今年工业经济运行的总体情况好于预期。

  朱宏任说,对当前经济的运行状况,我们有一个基本评价,从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看,我国工业经济回升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在逐渐增多,企稳向好的局面逐步得到了确立。

  从具体反映出的一些要素情况来看,今年6月份以后整个工业增长出现了增速加快、经济效益转好、产品价格环比回升、节能减排取得新进展等等这样一些基本情况。我们估计四季度工业经济平稳回升的态势将会进一步的持续,从目前增长的情况来看,今年工业经济运行的总体情况好于预期。

  朱宏任说,之所以这样说是有根据和考虑的:首先,1-9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3.3%,全年固定资产的投资预计还将维持在比较高的水平,这对今后几个月工业特别是基础原材料和装备制造业将会保持一个比较强有力的拉动。

  第二,受政府政策鼓励和带动的消费需求,估计在四季度还将保持15%左右的水平,也会对消费品生产保持有利的拉动,像轻工、纺织、家电、乘用车消费类产品都还会保持适度的增长。

  第三,尽管当前出口仍然保持下降,但是降幅继续扩大的可能性我们认为比较小,而受外需不足冲击较大的电子、机械、轻工、纺织业的出口生产有望下降。

  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考虑到去年四季度工业增速基数较低,我们预计四季度的工业增加值还会保持一个适度的增长,预计四季度增长应该保持在16%左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