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约150家企业抱团应对美国紧固件"双反"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约150家企业抱团应对美国紧固件"双反"调查
2009年10月27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0月27日电(记者 徐小勇)受金融危机影响,许多国家出于保护本国企业考虑,纷纷进行贸易保护,抵制他国出口。本月中旬,美国商务部发布立案公告,决定对原产于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标准钢紧固件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调查。今天上午,记者从浙江省宁波紧固件工业协会了解到,该市三十余家紧固件重点骨干企业将联手应对美国紧固件“双反” 调查。

  据了解,浙江宁波的紧固件产量占中国的百分之二十五,是中国紧固件重点出口地区之一。据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6月,宁波地区出口到美国的紧固件产品达1.6亿美元,占中国紧固件出口总量的三分之一。

  美国商务部标准钢紧固件的“双反” 调查公告发布后,宁波三十余家紧固件重点骨干企业就达成共识,将联合应对美国紧固件“双反” 调查。今天上午,宁波紧固件工业协会会长樊玉龙告诉记者,10月25日宁波企业应诉美国紧固件“双反” 调查的材料已经由代理律师送达美国商务部。

  “如果这次应诉失利,宁波紧固件企业的利润、产量、人员都将被压缩四分之一,将有超过五千名直接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员失业。”宁波紧固件工业协会张秘书长对此不无担忧,中国每年出口美国的紧固件有10亿美元左右,如果美国对中国出口碳钢紧固件反倾销反补贴“双反”调查成立,毫无疑问对宁波乃至中国的紧固件行业将是一个重创。

  据樊玉龙介绍,目前绍兴、广东、江苏等中国紧固件主要生产地的企业也已经行动起来,抱起团来应诉美国的这次“双反”调查。据他统计,中国应诉这次美国“双反” 调查的企业将超过一百五十家。

  根据相关法律程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11月9日对该案作出产业损害初裁。若为肯定性裁决,美国商务部将对涉案产品继续进行调查,并于2009年12月和2010年3月分别作出反补贴初裁和反倾销初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