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2009年中央政府投资总额908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发改委:2009年中央政府投资总额9080亿元
2009年10月29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月二十八日,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今年中央政府投资的安排及实施情况。他表示,中央政府投资项目的总体情况是好的,中央检查组已经开展的两轮检查和审计署的审计结果表明,尚未发现中央投资用于“两高一资”和产能过剩、楼堂馆所项目,尚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经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批准,2009年中央政府投资总额9080亿元。

  10月28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了今年中央政府投资的安排及实施情况。

  去年第四季度以来,为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中央及时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实施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经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批准,2009年中央政府投资总额9080亿元。主要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重大基础设施,卫生、教育等社会事业建设,节能减排、生态环境建设,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等。

  经过各地区各部门的积极努力,中央政府投资项目进展顺利,管理不断加强,资金使用比较规范,项目建设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当前,中央政府投资项目的总体情况是好的,在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地促进了经济企稳回升态势的形成和发展,有力地推动了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有力地加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有力地保障和改善了民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