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定富:积极推动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战略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吴定富:积极推动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战略调整
2009年10月29日 14:18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应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Insurance Supervisors,以下简称IAIS)邀请,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吴定富于10月24日至26日出席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2009年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年会及执行委员会会议。

  此次IAIS年会和执委会会议是在全球宏观经济显露复苏信号,20国集团匹兹堡峰会决定进一步深化金融监管改革的背景下,国际保险监管领域召开的重要会议。自2009年6月执委会确定战略调整工作方案以来,IAIS围绕金融稳定和宏观审慎监管、逐步建立全球统一的保险监管规则等核心内容,集全球保险监管力量,积极研究推动国际保险监管改革。

  此次执委会讨论通过了金融稳定监管初步框架和保险集团监管评估框架。金融稳定监管框架重新审视了系统性风险与保险业的关系,明确了保险领域金融稳定监管的基本范畴,并通过建立和完善金融稳定指标体系和宏观审慎监管工具加强金融稳定监管。保险集团监管评估框架对现有的监管体系保险集团的监管经验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统一的保险集团监管规则应涉及的范围、包含的内容、定量和定性评估要素以及监管机制等。

  吴定富主席代表中国保险监管机构就IAIS战略调整工作发表四点意见。一是立足于促进保险市场健康发展、维护全球金融稳定和全面发挥保险的经济和社会功能,坚持全面推进和灵活协调并举原则,坚定不移地推进战略调整工作。二是采取以风险为导向的监管方法,反映金融危机暴露的顺周期、流动性等系统性风险问题,并充分考虑不同成员的现实情况,逐步建立全球统一的保险监管规则。三是紧密结合宏观经济金融环境建立保险领域的金融稳定框架,借鉴其它国际组织金融稳定监管框架的有关经验,制定核心原则和监管规则,积极维护全球金融稳定。四是切实推动IAIS监管规则的全球实施,建立保险规则专家库,促进IAIS成员的监管能力建设。

  执委会议期间,吴定富主席分别会见了IAIS执委会主席和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国保险监督官,就全球金融危机后国际保险监管发展方向等重大问题交换了意见。

  IAIS于1994年在瑞士成立,目前有来自146个国家和地区的保险监管机构的近190名成员和来自保险行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的120多名观察员。IAIS是国际保险领域最有影响力的组织,是国际保险监管规则的制定者。自2000年加入IAIS以来,中国保监会成功举办了2006年IAIS北京年会、多届分委会、小额保险国际论坛等活动,积极参与了相关工作组活动。执行委员会是IAIS的决策机构。2008年,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当选IAIS执委成员。(记者 孙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