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声声入耳” 国内专家认为今年没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加息“声声入耳” 国内专家认为今年没机会
2009年11月02日 15:2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月28日,挪威央行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1.5%,成为继以色列、澳大利亚之后的第三个加息国家。印度央行也宣布调高银行法定流动资金比率,收紧货币政策。退出过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大幕似乎徐徐拉开,全球经济复苏是否已到应该调整货币政策的时候?而国内不少专家认为流动性宽松的日子或已成为历史,明年有望进入加息周期。

  不过长城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何筱微认为,由于通货膨胀并未真正到来,因此判断在年底加息的概率并不是很大。由于今年CPI的基数低,2010年CPI的同比可能会上升得比较快,不排除央行在明年二季度以后加息的可能性。股市的波动对利率的变化非常敏感。如果利率上升,表明市场上流动性在收缩,实体经济也会受到负面影响,股票市场会下降;反之,股票市场会上升。通常情况下,第一次加息不会改变股市的原有趋势,但是在经历多次加息之后,股市回调的压力会不断显现。当央行开始加息时,投资人应密切关注股市走向,避免股市的剧烈波动带来损失。(熊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