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首次发布低碳财富榜 20人总财富104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胡润首次发布低碳财富榜 20人总财富1040亿元
2009年11月02日 16:1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日,胡润百富首次发布“胡润低碳富豪榜”。目前由于碳排放过大造成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引起广泛关注,低碳经济已成为举世关注的焦点。从胡润百富的低碳榜来看,太阳能、充电电池和垃圾处理引领中国低碳行业发展。

  根据《2009胡润低碳财富榜》,玖龙纸业的张茵家族以330亿元位居第一,行业为造纸业;保利协鑫的朱共山以97亿元排名第二,行业为太阳能;尚德太阳能的施正荣以75亿元排名第三。低碳榜上榜人数为20人,门槛为15亿元,平均财富为52亿元,总财富为1040亿元。比亚迪的王传福、江西赛维德彭小峰也进入了前五。

  从低碳财富榜的各子行业人数上看,经营太阳能的最多,有9位,经营充电电池的有4位,垃圾回收处理的有5位,水电和风能发电各有1位。

  胡润研究院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低碳行业的财富创造速度变化显著,投资者对低碳行业的偏好引起了民营企业家的关注和理解。” (记者陆文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