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中国应对金融危机的政策取得明显成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信部:中国应对金融危机的政策取得明显成效
2009年11月05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今天上午举行2009年中国工业经济运行秋季报告媒体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在会上表示,金融危机到现在已经一年多时间,实践证明中国采取应对金融危机的政策是正确的,而且取得了明显成效。

  朱宏任坦言,金融危机的影响是从西方的金融领域逐渐向实体经济扩散,也逐渐影响到了我国的实体经济。去年11月份,中央出台了扩大内需计划,决定增加四万亿投资来拉动经济增长,以应对金融危机影响。“应该说通过一年多实践充分证明中国采取应对金融危机的政策是正确的,而且是取得了明显成效的,对于这一点,是有目共睹的。”

  朱宏任指出,在应对金融危机一揽子规划中,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在其中居于非常重要的地位,这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不但是着眼于针对当前的困难,而且是着眼于行业长期发展和长期的增长。实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一年来,效果非常明显。从工业领域来看,今年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是5.1%,二季度是9.1%,三季度是12.4%,四季度有望进一步增长,初步预计会达到15%-16%。另外,从现在来看,工业企业的效益也在逐步好转和改善,工业产品的价格虽然整体上还是呈负增长,但是PPI已经持续多个月环比回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