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收紧下的个贷:银行不再向个人“雪中送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信贷收紧下的个贷:银行不再向个人“雪中送炭”
2009年11月05日 14:0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末沪上的一个投资研讨会的主题很有意思,叫“信贷收紧下的经济回暖”。在国际市场出现复苏迹象、但经济基础上不稳定的大环境下,澳洲央行已经率先加息了两次,回拢资金意图明显;国内方面,三季度的信贷量也出现了大幅回落,可以说去年陆续出台的刺激政策所导致的宽松贷款环境不可能再重现。这意味着未来我们老百姓要申请贷款的难度也在加大。

  个贷趋紧,感觉最明显的就是房贷,我们从上海各区的中介网点了解到,不少银行已经停止了向中介的返佣,致使部分中介直接打出“二套房无法首付四成的免看房”。业内把此归因为银行已经完成了一年的信贷投放额度。

  还有一个明显的改变就是信用卡。身边的朋友开始反映,怎么申请的信用卡被银行拒绝啦?去银行问问,原来是朋友已经有了两张信用卡,银行评估下来决定拒发。这种从严的审核在国有大行已经表现得比较明显。

  也许有人要问,经济尚未完全复苏,国家不是要鼓励消费吗?为什么还要设这个门槛那个门槛?其实细看最近银监会出台的办法,就会发现从严并不意味着取消,也就是说你有贷款的真实需要并且可以提供文件支持,那么就能顺利地获得贷款。这个环节有点像办签证,你去的国家多了,出境记录多了,信用累积起来,就很容易PASS。

  所以现在银行收紧个贷其实是好事情,形成讲信用的社会风气,受益的不仅是个人的财富账户,还包括心态和身体健康。

  链 接●信用卡

  申请没问题,但银行发不发要看你的信用记录了。如果你持有两张以上且额度高于万元的信用卡,再获批的可能性就不大了。

  ●房贷

  二套房首付四成已是铁板钉钉,一些银行也开始陆续取消七折利率优惠。展望明年,从紧是大势。

  ●车贷

  4S店对于车贷的态度也有微妙变化,以往银行驻店业务员一直都鼓励车行多开拓车贷客户,但是最近一段时间,每个月车贷总量均有一定额度限制。(崔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