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卡”产生年费 当心疏忽造成信用“污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睡眠卡”产生年费 当心疏忽造成信用“污点”
2009年11月05日 14:0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睡眠卡”产生年费

  现在有不少市民为了得到赠品而申请信用卡,待信用卡批下来之后,却没有激活信用卡,而是卡片成为了“睡眠卡”。但是殊不知“睡眠卡”也是需要交纳年费的,若不缴纳就会产生不良的信用记录。如因某种特殊原因造成“睡眠卡”也必须及时与银行交涉,讲清情况。

  因为喜欢赠品而办理信用卡或是为了帮朋友而开卡的市民,要记得拿到信用卡后及时注销自己不需要的信用卡,以免产生年费。

  少算利息欠息逾期

  在贷款利率上调的时候,个人住房贷款的利息也会增加,而有些粗心的市民仍按原金额支付 “月供”或分期,还款不足,从而造成欠息逾期。有房贷的市民,在每次利息调整之时,应该及时查询自己应还款金额,确保每月能准时、足额地缴纳“月供”。

  联系方式变化未通知银行

  不少人发生不良信用记录是因为家庭住址变更,手机号码变更等原因没有收到银行对账单或还款通知,结果造成逾期还款。当个人基本信息变更时,如家庭住址和手机号码变更等,应尽快通知与自己有发生业务关系的金融机构。

  个人资料被盗用

  由于居民身份证和身份信息被盗用情况越来越多,给当事人信用档案产生负面信用的情形也屡见不鲜。为此,市民不要轻易将身份证件借与他人;在向他人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时,最好在身份证复印件有文字的地方标明用途,同时加上“复印件无效”字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