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希望美国保持汇率基本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温家宝:希望美国保持汇率基本稳定
2009年11月09日 0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沙姆沙伊赫十一月八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八日在埃及表示,我们希望美国保持赤字的适度规模,从而保持汇率的基本稳定,这有利于世界经济的稳定和复苏。

  当地时间八日下午,温家宝在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后,于沙姆沙伊赫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中外记者会。

  有外国记者提问,您七个月前曾对中国在美投资安全性表示担忧,现在这种担忧是增加还是减少了?

  温家宝说,在今年冬季达沃斯会议上我确实曾经讲过,我对中国的外汇储备在美国的资产是十分关心的。因为,这是中国的财富。我们的原则是实行外汇储备的安全、流动和保值。

  温家宝说,现在美国经济出现了复苏的迹象,我们看到了希望。但是,我们希望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和主要储备货币发行国,应当切实负起责任,最主要的是保持赤字的适度规模,从而保持汇率的基本稳定,这有利于世界经济的稳定和复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