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城市GDP排名北京列38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城市GDP排名北京列38位
2009年11月09日 08:2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全球四大会计所之一普华永道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新兴市场国家的城市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在全球城市GDP排名中急剧上升,中国的香港、上海和北京2008年上榜全球城市排名前50。

  研究数据提供了一个独特视角,使人们了解世界经济前景的变化走向,并能揭示出哪些城市在未来对资本和劳动力更有吸引力。普华永道宏观经济主管约翰·霍克斯沃思评价:“全球经济活动都集中在大城市中,了解和比较这些城市之间的发展动态,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当我们看到发达国家经济深陷危机困扰时,中国与印度等国的经济却在持续增长。”

  据最新的榜单,新型市场国家的城市经济增长势头强劲,上海的排名一跃跻身前30位,北京也排名第38位,中国城市中排名最前的是香港,为16位。

  据预测,到2025年,北京市的排名将从38位上升到第17位;上海从25位上升到第9位,其经济增长率是当前城市30强中最高的。

  霍克斯沃思表示,上海、北京和孟买这样的城市,按实值计算每年的增长率预期会保持在6%到7%,与此相比,纽约、东京、芝加哥和伦敦这样的城市,平均年增长率只有2%左右。所以如果换算成增长的绝对值,2008到2025年,上海预期的GDP净增量将超过伦敦和巴黎GDP增量的总和。 (张艳)

  2008年 2025年

  1东京 东京

  2纽约 纽约

  3洛杉矶 洛杉矶

  4芝加哥 伦敦

  5伦敦 芝加哥

  6巴黎 圣保罗

  7大阪/神户墨西哥城

  8墨西哥城巴黎

  9费城 上海

  10圣保罗 布宜诺斯艾利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