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钱大量涌港 中资股受追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热钱大量涌港 中资股受追捧
2009年11月09日 09:0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亚洲区经济较欧美理想以及背靠内地市场,大量资金不断流入香港,令香港金管局连续注资干预,而在港股市场上,蓝筹股更是几乎全线向上。

  港银行体系结余创新高

  上周港股虽然只有76.8点升幅,成交徘徊在600亿元,但资金却持续流入香港,使香港金管局又要注资干预。

  在港元强势持续的情况下,香港金管局继上周四向银行体系三度注资合计108.5亿元后,上周五又向市场注资23.25亿元,使本周二银行体系结余增至2615.67亿元,创出历史新高。

  事实上,香港金管局今年多次注资,曾使5月18日的银行体系结余升至2569.67亿元高位。10月份热钱又再度加速流入,结余由9月底的1841亿元升至10月底的2483亿元,再经上周两次注资后,银行结余又创出历史新高,反映资金流入强劲。

  亚洲经济复苏吸引资金

  汇丰银行亚太区业务策略及经济顾问梁兆基认为,现在流入的热钱是实体资金,加上亚洲区经济确实较欧美理想,因此资金流入香港市场是自然现象。

  他表示,在上次减息周期中,香港有几次并未跟随美国减息,因此使港息与美息间存有差距,加上亚洲经济仍然系明年经济复苏的亮点,相信资金会停留于亚洲区。

  港股市场

  蓝筹股几乎全线向上

  资金流入推动港股上升,蓝筹股几乎全线向上,中银(2388)、中远太平洋(1199)、神华(1088)、中海油(883)、联通(762)、信置(083)等六只蓝筹股,均升逾3%。

  外资机构争夺内房企

  内地优质房企更是受到资金的热烈追逐。11月5日恒大地产挂牌上市,上演逆市大涨的好戏。开盘价3.5港元,收于4.7港元,高出招股价三成多。而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也一跃成为内地新首富。

  而正在路演的龙湖地产也十分火爆,其国际配售部分冻资已经超过30亿美元,超额认购倍数至少5倍。值得一提的是,在龙湖路演中,花旗个人银行下单8亿美元。

  “相对来说,内房企的前景要比香港本地的房企看好的多。内房企市场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尽管近期有些消息层面的不稳定性,其业绩、基本面还是明确向好的。”港澳资讯的陈晓栋向记者表示。

  而对于港股后市行情,业内人士仍是比较乐观:“短期可能比较振荡,但是继续上行的力量仍在继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现阶段,全球资金都在增加中国资产的配置。”(金 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