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燕生:对经济回升规律把握不准或断送增长轨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张燕生:对经济回升规律把握不准或断送增长轨迹
2009年11月09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燕生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9日电 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今日在接受中新网访谈时表示,一旦对经济回升规律把握不准,应对措施不适当,可能会断送一个经济复苏增长的轨迹。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燕生,9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解读APEC热点问题并回答网友提问。

  张燕生在解读日本经济时表示,日本在90年代它陷入了叫做“消失的十年”“停滞的十年”。日本从91年2月份开始经济长期低迷,陷入泥潭不能自拔,但是,日本在泥潭里面挣扎的时候,在95、96年的时候它曾经出现过,一度出现过经济的强劲复苏,这个时候可能会给日本的政府,日本的民众和日本的经济学家们产生一种假象,就是日本经济已经走出了泥潭,走出泥潭以后对政府最迫切的问题就是如果走出了泥潭,而为了走出泥潭日本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非常高,富国当中它的财政状况是最不好的.

  张燕生说,为了走出这种糟糕的状况,日本政府就想是不是能够有一些征税的措施,为财政赤字融资,这个措施也就是当时日本政府出台了一个,讨论中间酝酿,能不能开征3%的消费税来为日本日益恶化的财政赤字融资。这个实际上还没有到实施,也就是仅仅是讨论计划实施这个过程中间,日本经济走出泥潭的走势马上掉头直下,跌下来以后又在泥潭里面艰难的挣扎了5、6年,一直到03年,日本经济才比较显著的走出泥潭,那么在日本经济复苏以后,日本政府从那次得到惨痛的教训,一旦你对经济回升的规律把握不准,应对措施不适当,这个时候可能会断送一个经济复苏增长的轨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