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科院专家:明年北京人均GDP将超10000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社科院专家:明年北京人均GDP将超10000美元
2009年11月11日 05:0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昨日举行秋季北京经济形势分析会,对北京未来经济发展的预测显示,预计2009年北京市GDP增长为9.8%。这一结论与北京市统计局“今年全年北京经济将有望达到9.5%或略高的增速”的预测相吻合。

  同时,专家预计,到2010年北京人均GDP将超过10000美元,到2012年北京人均GDP将超过11906美元,正式进入高收入水平发展阶段。

  北京经济复苏超预期

  北京社科院副院长梅松研究员在报告中指出,当前北京经济复苏程度和速度超过了预期。从全年看,北京经济已经安然化解了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冲击,也已经从经济周期的谷底转向上升通道,保增长的目标已经达到,“保9”的目标有望超预期实现,北京经济已经迈入后金融危机时期。

  根据今年1-3季度的经济发展情况,专家测算认为,今年GDP增长的预测值为9.8%,明年有望达到10%。

  市财政是主要投资主体

  梅松认为,当前北京经济已经复苏,但在经济增长中各种经济结构不协调仍然是经济发展中存在的最主要矛盾和问题。北京经济“总量增长不是问题,结构调整才是关键”。

  梅松认为,投资结构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府投资和社会投资之间的不平衡。政府投资在短期内可以起到拉动经济复苏的作用,但在长期,仍然需要依靠社会投资来使经济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另一个问题是房地产开发投资比重仍然过大。高技术产业、现代制造业及研究开发投资仍嫌不足。(记者王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