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钱涌入香港 银行结余2700亿创历史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热钱涌入香港 银行结余2700亿创历史新高
2009年11月11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金管局继周一在纽约交易时段向市场注入46.5亿港元之后,又于周二再次注入54.25亿港元,两天合计注资100.75亿港元。虽然历经超过一个月的注资行动,但仍然无法阻止港元强势,香港银行体系总结余截至本月12日将增至2699.2亿港元,创出历史新高。

  香港金管局继于周一晚间纽约交易时段向市场注入46.5亿港元后,于周二早上再向市场注入54.25亿港元,合共100.75亿港元,以压抑港汇强势。经过一轮注资,香港银行体系总结余至本月12日将增至2,699.2亿港元,创出纪录新高。

  截至昨晚6点,港汇仍徘徊于7.7501水平,距离强方保证仅一点之距。至于同业拆业方面,除隔夜拆息保持平稳,短期拆息普遍上升外,其余年期的拆息均下跌,其中三个月及半年的同业拆息分别下跌0.8点子及1点子,至0.16厘及0.41厘,12个月同业拆息则下跌1点子至0.69厘。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抵达新加坡准备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他被问到资金流入本港时响应指,由于近日香港有较多招股活动,导致大量资金流入本港,他不太担心引发恶性通胀。

  外汇交易员称,预计金管局将进一步干预汇市,因股市尚有好几宗首次公开发行(IPO),将继续吸引投资资金流入香港;另一方面,美元持续疲弱,也助长资金流入本港。

  据粗略统计,目前尚在招股及准备招股的新股约7只,合共集资约728.86亿元。

  花旗香港行政总裁及总经理卢韦柏昨认为,港汇近日表现强势是由于美元弱势,不独港元偏强,其它货币兑美元亦呈现强势。由于美元弱势短期内不会改变,联系汇率将令港元持续强势,惟短期内不会出现危机,暂时也没有资金会流出香港的迹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