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重要金融高官在京探讨科技合作与创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重要金融高官在京探讨科技合作与创新
2009年11月12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 于立霄)二00九中关村论坛今天在北京开幕。来自美国、法国、加拿大、韩国、日本等十多个国家的高层政府官员、诺贝尔奖获得者、高科技企业家等聚首北京,共同探讨世界热点难点话题,以及如何利用科技创新改善人类生活与促进社会发展。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中关村是全球科教智力资源最为密集的区域之一,二十多年来,以试验区和科技园区建设为载体,在制度创新、技术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成为中国最具活力的创新中心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

  郭金龙说,面向未来,全球将进入空前的创新密集和产业振兴时代。本次论坛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国际经验与中国特色相结合,研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特征与新课题,这对于加快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带来新的启迪。

  本次论坛以“创新创业能力与企业家精神”为主题,重点关注经济、环境、能源等世界热点难点话题。论坛分为全球创新集群发展、低碳经济与绿色发展、金融创新与科技发展、知识产权战略与保护、科技创新与企业家精神等五个专题。

  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做了主旨发言。他说,从长期经济发展来讲,科技创新确实是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经济发展最根本的动力,科技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最根本的动力,中关村科技园区经过多年科技创新的努力,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有影响的一个科技园区,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和自主创新作出了巨大贡献。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蒙代尔、美国硅谷银行总裁高利•贝克、加拿大创新中心主任麦克•达奇、法国索菲亚科技园管理主任罗斯林•克斯卡斯、泰国科技园区副主席查查纳特•塞塔兰侬等围绕科技创新和创业做精彩演讲。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论坛有利于促进国际科技园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互惠互利推动技术的合作与发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