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铁路枢纽京沪高铁上海站主体钢结构完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洲最大铁路枢纽京沪高铁上海站主体钢结构完工
2009年11月21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一日电 (郑莹莹)作为亚洲最大铁路枢纽——京沪高铁的终点站,上海虹桥枢纽高铁车站二十一日完成其主体钢结构工程,预计明年七月正式告成。

  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工程负责人告知,由于该高铁站屋的建筑体量十分庞大,因而搭建起整个站屋“骨骼”的钢结构施工颇有难度且十分关键。

  自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桥站的京沪高速铁路,总投资逾两千两百亿元人民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次投资规模最大的建设项目,也是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

  京沪高铁上海站所在的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也是上海目前在建的最庞大交通枢纽集群,整体规划范围逾二十六平方公里,包括机场航站楼、高速铁路等多种交通模式载体,不仅将“催生”沪中心城区以西的一个“百亿经济商务区”,还将引热南京、杭州等上海周边都市圈。

  包括京沪高铁在内的该“巨无霸”枢纽工程,预计在二0一0年起陆续释放其枢纽效应,权威官员透露,连接上海、南京的沪宁城际铁路有望于明年七月底开通;上海、杭州间的沪杭城际铁路预计明年国庆节开通;此外,京沪高速铁路有望二0一一年下半年投入运营,将实现北京、上海两地的五小时快速直达。(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