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财“轧闹猛”:上海市民赶集“财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为财“轧闹猛”:上海市民赶集“财博会”
2009年11月23日 09:3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3天的展会中,超过16万人次光顾了这届博览会,而从100多家参展机构看,则显示出了“中进外退”的局面

  11月22日,2009年第七届上海理财博览会闭幕。在3天的展会中,吸引了银行、保险、基金、证券、外汇、收藏等行业100多家参展商。记者了解到,这次博览会参展面积达2.2万平方米,与上届持平。而在参观人数上,据举办方计算,今年博览会参观人数远超去年的16万人次。记者在理财博览会上看到,上海展览中心会场人头攒动,市民们都想抓住经济企稳回升的机遇,搜罗理财“秘籍”。

  中资唱主角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外资银行入驻展会的比例明显比以往小,很多外资知名银行都不见了踪影。

  主办方告诉记者,往年外资金融机构在博览会中能顶“半边天”,占据主流位置,但今年的情况却有所改变。“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大背景的外资银行都遭遇了‘滑铁卢’,所以这次他们的动作更为谨慎。有的外资行直接退出参展,有的则缩小展位。”

  这样一来,反而显得中资银行更有气势。记者看到,展厅入口处,是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上海银行等中资银行的展位。大屏幕、高分贝音响、答题抽奖、填表送礼……为了吸引眼球,在展会的布置上,各大银行可谓花尽心思。

  虽然参展商卖力吆喝,但市民好像并不领情。浦发银行展区的一场魔术表演吸引了百来人,可是这场魔术表演结束后,等到银行开始宣传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时,人就走了一大半。而诸如信贷类和债券类等传统型理财产品,都没法打动投资者。

  记者观察到,此次前来参观博览会的多数都是中老年人。“我就是过来看看有什么热点的投资产品,我本身比较关注保本的、安全性较高的产品。”一位看上去50多岁的市民告诉记者,这些理财经理和市场销售人员的话不能全信,他们觉得好的产品不一定适合自己。所以准备拿些资料回家,自己好好研究研究。

  黄金成亮点

  金融危机后,黄金由于稳健保值,加上当前金价处于历史最高位,成为投资者“新宠”。今年老庙黄金、恒泰大通投资有限公司等都入驻博览会,而展会现场咨询黄金投资的市民明显较多。

  在工商银行的展区前,一块重达12.5公斤、价值300余万元的“如意金砖”成为“镇展之宝”。记者了解到,“如意金砖”限量发行,每块都有惟一编号,是国内商业银行首次发行的国际标准交割规格的实物黄金。

  “我曾经也投资收藏过黄金,只是在今年初增加黄金的持有量。”在工行展区前参观金砖的黎先生告诉记者,2006年、2007年,自己理财的首选可能是股票、基金。可是,到了2008年,市场环境突变,自己的理财结构也必须跟着调整。他从风险和收益兼顾的考虑下,选择了硬通货黄金。

  当下黄金投资热,明星也来“凑热闹”。上海人气明星周立波也来到博览会,参加老庙黄金为“我为财狂”量身设计制作的投资艺术金条签售活动。此外,由上海文广百视通IPTV理财频道、福原集团和中国交易师俱乐部主办的“中国黄金外汇交易大师赛”也呈现在投资者面前。这些无疑让黄金投资大放光彩。(潘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