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亿引导基金胎动 深圳欲加大鼓励PE政策筹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0亿引导基金胎动 深圳欲加大鼓励PE政策筹码
2009年11月23日 10:5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实际上30亿引导基金已经在开始运作”、“一批通过政府引导基金介入的项目已经在筹备之中”、“我们即将出台的政策会比它们(京津沪)更好、力度更大。”11月20日,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陈应春做客高交会记者服务广场,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如是说。深圳创投行业人士表示,深圳方面相关政策的出台将是继创业板之后,深圳在京津沪深四大城市一直明争暗斗的私募股权中心之争增加的又一有力筹码,但是宜快不宜慢。

  30亿分三年投入

  “实际上30亿引导基金已经在开始运作,30亿的项目并不是一次就全部用出去。”11月20日,陈应春在回答本报记者的提问时表示,30亿是整个基金的规模,政府引导基金已经在开始运作,深圳市政府会实时地公布一批通过政府引导基金介入的项目。

  “引导基金的目的是为了通过政府的引导作用,吸引社会上的其他风投和PE参与进来。”陈应春说。

  “大致是每年10个亿,分三年拟投入30个亿的母基金。”11月20日下午,深圳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主要利用母基金撬动更多的创投资金进入为中小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服务。

  今年创业板推出前夕,深圳市政府有关负责人透露,设置引导基金的目的是“时机成熟时,政府母基金可与其结合形成产业基金。政府投资一部分,再通过市场化的创投来发挥作用,使投资的质量和效率更有保障,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鼓励PE政策力度更大

  “深圳在鼓励PE方面的政策,很快将会出台。”陈应春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说,“我们比天津、北京、上海是晚了一些,但是我相信出台的时候会比他们的政策要好一些,力度更大一些。”

  针对众多早期项目融资难的问题,陈应春表示,现在中小企业急需风投,实际上很多风投已经进入很多中小企业,甚至包括海外风投机构。

  “随着投资环境的改善,随着我们对创投、风投的鼓励、政策的推出,会有更多的风投机构投向成长型、创业型的中小企业。所以我们的政策会对这方面有一定的鼓励作用。”陈应春说。

  “深圳方面相关政策的出台将是继创业板之后,深圳在京津沪深四大城市一直明争暗斗的私募股权中心之争增加的又一有力筹码,但是宜快不宜慢”。深圳一资深创投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报记者 王亚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