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称货币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央行称货币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足
2009年12月02日 0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一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央行周二表示“货币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足”,并于当日以央票和正回购操作回笼资金五百七十亿元,此前央行已连续七周从市场净回笼资金六千六百五十亿元,不过就目前数据看来,以公开市场操作回收流动性的力度正在削减。

  央行在周二公布的十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中称,货币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足,市场利率高位回落、波动较大。当日,央行发行一年期央行票据一百二十亿元,并进行二十八天期正回购操作,回收资金四百五十亿元。

  十月份开始,央行启动“政策微调”,停止了此前长达五个月净投放的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净回笼资金。此前七周已净回笼资金六千六百五十亿元。

  不过,自上周起,央行净回笼资金大幅削减,净回笼量从此前的周均千亿元上下,急剧收缩至二十亿元。

  本周首次回笼量五百七十亿元,明显少于十一月同期水平,而本周到期的央票及正回购高达一千三百五十亿元,高于十一月同期数字,目前净投放数值还有七百八十亿元,故本周至少需再进行七百八十亿元的回笼操作,才可实现流动性净回笼。

  观察人士称,央行减缓回收力度,或因年末信贷不会再度攀高,此外,临近岁末,各银行机构备付压力增大,资金相对紧张,预计月内净回笼力度或还有所削减。(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