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经济工作会议传递提振农村需求信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媒:中国经济工作会议传递提振农村需求信息
2009年12月08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发表分析文章认为,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递的信息看,中国将在明年提振农村需求。

  文章称,会议承诺,为提振农村需求,将提高农业补贴和主要粮食品种最低收购价格水平,加大基础设施投资,以及改善农村地区的公共服务。

  中国领导人还誓言保持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同时通过“结构调整”来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这种结构调整将涉及对那些被视为产能过剩的行业施加限制。但政府警告称,将在“平稳较快”经济增长与明年预期将出现的通胀之间保持一种平衡。

  虽然会后通常不会立即发布很多具体细节,但该会往往为接下来数周乃至数月的一系列更具体计划确定基调。

  分析师们预期,中国政府将在鼓励购置车辆和家用电器的现有政策基础上,出台刺激农村消费的新措施。上述现有政策今年已推动农村销售额不断上升。

  鉴于明年是中国政府当前五年计划的最后一年,在政策重点方面现在做出的决定,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下一个五年计划(2011年至2015年)的内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