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信贷仍将狂奔 中行或将保持今年放贷规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明年信贷仍将狂奔 中行或将保持今年放贷规模
2009年12月08日 13:4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宣布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当天下午,中国银行发布消息称,中行立即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消息人士透露,中行很重视明年的信贷工作,估计明年的(信贷)规模不会少。

  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中行新增人民币贷款近1.1万亿元,在四大行里持续领先。

  市场普遍认为,2009年的贷款高增长是难以持续的,但考虑到正在进行中的项目和未来的财政刺激计划,银行明年仍将保持较快的信贷增速。此前,来自监管当局和市场人士的各方预测约在6万亿~8万亿元。

  上月末,监管当局的权威人士曾预计,明年信贷增量将是今年七成,约在6万亿和7万亿元之间。而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的公开预测为7万亿到8万亿元。市场研究人士更为乐观的猜测甚至高于8万亿。如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孙明春曾预计,2010年到2011年的银行贷款余额每年将增加10万亿元。

  不过,众多市场人士都认为,明年一季度将是流动性最为宽松的时期。华泰联合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陆磊昨日发布报告认为,诸多现象表明,在今后两个季度,基础货币增长将保持稳定,人民币升值进一步推动游资流入,信贷增长除季节性因素外不会出现大幅度萎缩。

  “结合一季度信贷投放处于年度高峰期,有理由认为流动性最为宽松的时点将出现在2010年2~3月。”陆磊认为,如果按照明年新增贷款7.2万亿元测算,第一季度信贷投放一般会占全年35%~40%测算,1~3月信贷增量也将达到2.8万亿元。(李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