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福林: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对经济服务功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尚福林: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对经济服务功能
2009年12月09日 07: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7日在证监会党委扩大会议上表示, 要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及其对资本市场的影响,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明年资本市场改革监管的指导思想和重点工作,更加自觉地把资本市场监管工作融入服务经济发展的大局之中。证监会将进一步完善有利于市场稳定运行的基础制度,坚持不懈地抓好市场监管,引导和规范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对经济的服务功能。

  中国证监会党委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尚福林说,今年以来,证监会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系列部署,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继续加强,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市场改革创新逐步深化,创业板市场平稳推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市场执法和监管力度不断加大。我国股市在全球市场中率先回升,市场功能稳步发挥,投资者信心增加,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运行,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证监会将按照这次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进一步深化各项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有利于市场稳定运行的基础制度,坚持不懈地抓好市场监管,引导和规范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对经济的服务功能,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进自主创新等全局性工作贡献力量,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尚福林就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继续做好资本市场改革监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及其对资本市场的影响,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明年资本市场改革监管的指导思想和重点工作,在强化市场基础、完善市场体制机制、健全市场体系、改进市场监管等方面实现新进展,更加自觉地把资本市场监管工作融入服务经济发展的大局之中。三是稳妥有序推进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对照年初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的部署,仔细检查年初规划完成情况,集中精力,认真制定各部门、各单位明年的工作安排,扎实推进资本市场各项改革和监管工作,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本报记者 申屠青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