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否认帮四大行补血 李剑阁称应用市场化办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汇金否认帮四大行补血 李剑阁称应用市场化办法
2009年12月09日 10:1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媒体报道,中央汇金公司副董事长李剑阁前天在香港参加博鳌青年论坛时表示,内地银行资本充足率不足的问题应该采用市场化办法解决,中央汇金无意让国有银行减发股息来补充资本金。

  此前有传闻称,为解决四大行资本充足率不足的问题,中央汇金公司将特许其用上缴利润补充资本。对于该传言,中央汇金方面不予评论,工、中、建这三大行也表示尚不知情。李剑阁前天的表态是中央汇金对于该传言的首次正面回应。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日前撰文指出,目前银监会对中小银行的最低资本充足率要求为10%,而对大型银行的最低资本充足率要求为11%。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季度末,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6%、11.63%、12.11%和12.57%,虽然都达到了监管要求,但显然无法支撑明年的信贷扩张,大型银行补充资本的需求非常迫切。

  >>银行回应

  建议通过信贷资产证券化增资

  所谓的“市场化办法”即是通过资本市场增资扩股。由于资本市场容量有限,大型银行的再融资很容易影响市场的稳定。针对这种情况,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建议,可以考虑大力发展银行信贷的资产证券化来解决资本不足的问题。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也对资产证券化表示支持。他提出,应鼓励和促进信贷资产的证券化,逐步提高企业直接融资在融资中所占的比重。(记者高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