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对美双边贸易“转正” 自美进口大幅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对美双边贸易“转正” 自美进口大幅增长
2009年12月16日 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十五日电 (索有为 胡朝晖 钟雁明)广东对美进出口结束了连续十二个月的同比下降,终于在十一月艰辛“转正”实现百分之零点五的正增长,其中,自美进口大幅增长,但出口仍下降百分之三点二。

  广州海关十五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二00九年前十一个月,广东对美贸易进出口总值近七百三十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十三,分别小于同期广东对欧盟和日本同比降幅三点九个和二点六个百分点,也比同期全省外贸进出口总体降幅小一点二个百分点,占同期广东外贸进出口总值的一成四。

  十一月,广东对美进出口总值近七十三亿美元,增长百分之零点五,其中自美进口十一点四亿美元,大幅增长百分之二十六;对美出口六十一亿多美元,仍下降百分之三点二。

  从产品看,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降幅小于整体降幅,占主导的机电产品出口形势明显好转。前十一个月,在广东对美前十大类出口商品中,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占据五席,合计出口近一百五十亿美元,其中对美服装出口增长百分之十六。同期,广东对美出口机电产品超过四百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十五。高新技术产品进口降幅大于总体水平,部分主要进口商品逆势增长。

  海关提醒说,美国经济正逐步走出衰退,为中美进出口贸易恢复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但就目前情况来看,美国对华贸易保护主义强势抬头、受失业率高企拖累,美国消费需求短期内难以全部恢复,以及人民币升值压力重新增大等因素将对中国对美出口复苏产生负面影响。(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